焼っきくん

ダメな人です
何もできません
ちょっと
不器用
です

为了庆祝回归,给自己取个名字吧。
说来也好笑,之前的我是没有名字的。原因介于《我是猫》里面的因为主人们不喜欢“我”,所以并没有给“我”取名字而是称我为“猫”与老师所说:“给动物取名表示驯养,猫是不可以被两脚怪驯养的,所以我叫它为“猫”,”之间。
我不起名字,一是在同一个圈子里用两个名字很别扭,二是这样的文笔也不配拥有一个怎样怎样好的名字,反正我一直以“我”自称,倒是难为了各位,找不到合适的叫法。
如今我又寻思着给自己起一个名字了,我打算叫做“セイカ”,写作盛夏。盛夏是我原来是用过的圈名,那时刚学日语,也不记得是翻字典还是用翻译,总之是从这个汉字词里摘了个音读,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就改成了现在的名字,这也是在上一个圈里的事了。既然都换了圈子,我认为用回那个名字也不是不可以。
关于盛夏这个名字,因为我真名里有“夏”,便从小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有喜欢夏天的“义务”。记得初中还写过一篇周记,大概内容就是对比冬天和夏天,各种diss冬天pick夏天,想想也是很好笑了,而当时的语文老师没有在回批上面爆笑,只是抖了个机灵说自己喜欢秋天。
盛夏在我的理解中便是六月的灿烂,有太阳、有蓝天,可以站在树荫下抬头看繁密的树枝;可以走在树下感受阳光照下的光斑;可以准备放暑假(假装没有期末考和中高考),还有很多很多属于我的美好的东西。直到现在我还是像小时候那般深爱着夏天,就算身上防晒霜厚如盔甲的同时流着大汗,就算有间歇式的暴雨,就算我在的城市夏天时会有台风,就算进地铁前打伞为了遮阳出地铁后打伞为了挡雨,夏天于我而言都有着生命般厚重的意义。我喜爱夏天,就如我着迷于晴天。
现在是初秋,离盛夏已经有好一段时光,秋老虎仍然很热,可一切都失去了灵性,树叶要变成我喜欢的红色和黄色,但却不能再富含生机勃勃和水分。马上也要进入令我绝望的冬天,从小生长在南方的我即将去稍北一点的城市生活,本来在这个略高于北回归线的城市,冬天气温在十摄氏度左右,四季手脚冰凉的我会生一个冬天的冻疮,再加上我有轻微洁癖,无论何时都喜欢勤洗手,也厌恶一切油脂类,冻疮便是年年不好,只能祈求今年冬天我能改变自己,至少委曲求全接受一些东西,不要再让冬天那么难熬了。以及出自遗传,我有一点“老寒腿”,冬天和雨天都会发作,三季的雨天断断续续到还可以忍受,但一旦到了冬天便是连绵不绝的疼痛,出于信念,我从小坚决拒绝秋裤,虽不知道这是否锻炼了我的耐寒,但却导致这“老寒腿”也几乎没法子缓解,平时都是用撒隆巴斯和各路暖宝宝给自己一点心理安慰,强行度过一个个冬天,在这个时候便会无比想念夏天的时光。起这个名字可能也是赋予了自己一个寄托吧,希望看到这个名字的人若经历寒冬也能在心中拥有盛夏的温暖。
就写到这里,话实在有点多。

评论

热度(1)